close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當你在顛沛流離的時候,你最希望的,會是什么?肯定有很多不一樣的答案。不過,再多的奢求,也不如一張可以慰藉所有疲憊,安穩無憂睡上一覺的床來的實在吧。是的,至少對我而言,實愿如此。   然而你的確不知道這段顛沛流離的日子所剩還有多長,所以最好是能好好休息一番,養精蓄銳,應付余下的風浪。   降落在這個世界上,盡管是在不知覺和不經同意的情況下,可是來到了,就得認真走一遭。似乎從生下來再活下去,就是這樣的一個必然趨勢。假設性來說,如果是在可以自行選擇的前提下,我相信有些人還是不愿意來到這個世界的。   因為總是有人覺得,人生不過一“苦”字。只因他們人生中的苦,全然多于甘。仿佛從一開始他們的靈魂和肉體,就深受苦難神操縱著般。反之有人覺得人生好玩又趣味無窮的,那必定是那些懂得苦中作樂又相對幸運的人。而生活中的大小點滴,剛剛好就貫穿了他們對各自人生的感悟。嗯,每個人都不容易,誰都知道,誰都會這樣說。可若被問起應該怎樣去理解和接受這個“不容易”,你是否會有那么一時的困惑?   我想,最明白的人之一,無非就是那些飽經風霜,三餐不足而露宿街頭的流浪者吧。他們所遇的磨難及艱苦,背后的心酸和不易,遠遠高于在生活上遇到一點困頓就直嚷不容易的人。你想象不到命運的利刃對一個人究竟是殘忍到怎樣的地步,以至于他的人生道路是如此的充滿苦厄。當你駐足腳步看向那雙布滿失望卻還是帶著希望在每個人身上的眼睛時,你對你當下的生存環境,感到慶幸了嗎?   還有一種人,在別人享受生活豐衣足食,安然無事的時候,他正在經歷生離死別,天災人禍。聽聞者都唏噓不已,表示同情。而又有多少人,會在同時間里深深感恩自己如今身體健康或尚且活在?上帝從來沒有特地去眷顧誰,一個人注定該遭遇什么終究還是得去承受。所以每個人的命跡和行途都迥然不同,信仰與感知有鴻溝之距。(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時代造就人。”這句話說得真符合一個人對外界某些方面的客觀看法。推及到上幾輩人,從民國走來的,建國后走來的,文革時期走來的,比比皆是。也許是,你處在什么樣的時代里,就有什么樣的時代觀。我一直欣賞楊絳先生在眼淚滂沱的文革時期里,能做到不去渲染悲傷心緒,沒有刻意批判時代,而是始終保持一個智者的心態,淡看所有。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時代風云變化莫測,一個知足的人應該知道自己要對時代保持著警惕和感恩,對人生依舊是樂觀和努力。收起多余的抱怨和嘆息,寧愿痛苦隱藏在微笑里,也不忘記時刻帶上勇氣。   在每座城市和陌生的人海里穿梭,始終帶上自己的夢想和信仰,這是最好的狀態。通曉治愈,學會理解,懂得接受,簡單上來說,人生已經在一步步遠離空白和無意義了。相信這是一般人都可以做到的。   看過繆娟在《丹尼海格》里的一段話:“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為了什么呢?是去經歷和享受。沒做過的事情要做一做。無,則努力追求,有,則盡情享樂。合,則來,不合,則散,這是簡單卻正確的道理。”那么就把能來到這個世界上當做是一次旅行吧。好好歷經一遭,接受所有的一切和包括可能會受傷的心,走到最后。愿你,沉淀而美好。   文/暮愔 +10我喜歡

我和賈福亮一起在終點處總共待了半個小時左右,隨后我們就往下回了,我們在往下回走的過程中下到離瀑布不遠處的泉水那里伸手捧了幾下泉水喝了起來。那次我才真正了解,原來山里的泉水是那樣清涼,又是那樣的干凈,仿佛是冰雪融化后的水,摸在手里異外感人。這里的水無疑是清澈的,不遠處的山上有一根鐵制的大管架起,可是將那泉水從中引出通向山外的地方。可惜,至今為止,我只飲此一回,如有機會,我還想再去原地喝一喝冰涼的山泉水。  我們喝完泉水以后,繼續的向下進發,然而不久之后,我就感覺小腿已經酸痛難忍,那種一步一步從臺階下往下踩去的感覺,腳幾乎無法抬起。我的小腿仿佛僵硬了,下臺階的時候幾乎是一扭一扭的。  我們在回返的途中賈福亮不時的對前往上面的游人說道,還有一個小時才能到終點的云云以打擊游人的信心。  當一路不停的返回到景點開始的地方,已是下午四點半。我們乘坐來時的那種旅游車回到景點的門口,最后我們出了太平森林公園的大門外尋找去往咸陽的車輛,但是很遺憾,我們在等了十幾分鐘以后也沒有等到。于是我和賈福亮我們兩人就只好一起沿著山路朝下走去了。  開始的時候在離景區大門沒多遠的農家樂里賈福亮想要和我一起吃飯,但是里面只有面以及菜,賈福亮見沒有米飯就不吃了,他郁悶的說沒有飯怎么吃。后來我們就離開農家樂一路沿著山里的公路走去了。  我們不知在山里走了多久,山里的公路非常安靜,兩邊都是山,沿路飄來的槐花味道清香撲鼻,使整個的旅途異外的增添一種莫名的優雅。路上不時的駛過一兩輛私家車,在我們的眼皮子底下呼嘯開走。(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天色已經有點暗了,我和賈福亮不時的感到有點恐慌,如果路上沒有去往咸陽的車過來,那我們就要在山上過夜了,會不會有狼什么的,野獸。  我們繼續沿著山路往下走,又在途中看到有結滿著還沒有熟透的櫻桃的樹。我饑不擇食的采下一串櫻桃吃了起來,同時又把吃下去的櫻桃給吐了出來,我生怕這櫻桃被打了農藥。  天漸漸的晚了,車輛漸漸稀少,我的心里有點不是滋味。就在我們快要絕望的時候,有一輛開往戶縣的班車從我們的身后開來。我們大喜,彼此說道,哈哈,有車了,有車了。正在我和賈福亮高興的慶賀的時候,車呼嘯的一下從我們的身后一閃而過。此時刻的心情如果能用一種感覺能夠說明,那這種感覺就是,到嘴的鴨子,飛了。我和賈福亮真是欲哭無淚,早知道不慶賀的,直接過去攔的。這下,也許就沒有車了,因為時間都已經是五點四十幾分了。  我們垂喪著頭,繼續沿著山路走,如果當初迅速的把車攔下來,說不定現在我們已經到達戶縣車站了。我們那個悔啊,恨啊,為什么要高興的把車給錯過。  我和賈福亮就這樣一路的悔恨,一路的走,這時在希望的火種已經熄滅的時候又一輛開往戶縣的班車從我們身后開過來,這時我和賈福亮吸取教訓再也不得意忘形。我們遠遠的攔在路上,伸出雙臂,要求登車。車慢慢的在我們身邊停下。緊接著車門打開,我們便上去了。雖然車內擁擠的不成樣子,但是,好在,司機不嫌多兩個累贅。到這里我就在想,原來天無絕人之路竟然是這樣寫的。(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班車一路把我們載到山腳下隨后把我們安置到去往戶縣公交站聚集處的車。到了公交聚集點,我們便乘坐開往咸陽的面包車。天色縱然已晚,我們卻順利的回到咸陽。車子一路開到陳陽寨,我們便在此下來,賈福亮對著夜色高興的喊到,咸陽,我愛你。  我們隨后在陳陽寨這里乘坐29路公交車返回學校。在到達學校的前一站,我們下車,隨后我在附近的商店里買了兩瓶啤酒,再返回學校。  當我到達學校的時候,已近八點,我和賈福亮到學校餐廳點了兩盤菜,三碗飯,然后大口的吃著,并喝著啤酒,期間無限慶幸。  這次的游歷秦嶺太平森林公,是我們迄今為止最有意思的一次,不是嗎,經過勞累,失望,又重拾希望,轉而完美歸來。  以后的一個星期里,我的小腿持續呈酸痛狀,但是這又有什么值得抱怨的呢,畢竟,與回憶相比,這一點完全不值一提。  【大唐遺影】  對于大明宮遺址,賈福亮是很早就想去的了,在那次游乾陵回來以后經過大明宮遺址的時候,賈福亮就有這想法了。那次周末的時候,我們乘坐28路公交車去往咸陽火車站準備乘坐59路公交車去往漢城路。賈福亮的意思是一起去大明宮游覽一回。28路公交車載著我們過了咸陽橋。在后一站時賈福亮要求下來,我卻堅持坐到終點。我那天不知中了什么邪,硬說28路終點站是火車站。后來28路載著我一路的駛去,直到越來越遠我才覺得28路終點站果然不是火車站。  后來我在一處站口下了車,又隨之往回走。賈福亮不住的在手機里催我到哪了,我便說我錯過了站。車也不知道開到什么地方,我在往回走。后來我叫他在咸陽湖統一廣場那里等我。  四十分鐘以后過去了,結果可想而知我回到了咸陽湖。賈福亮希望我這時可以跟他一起去大明宮,但我卻希望他跟我一起轉轉咸陽湖。賈福亮無語的感嘆道,已經逛了多少次咸陽湖了,這次想去大明宮。后來我執意要逛咸陽湖,我們因此沒去成大明宮遺址公園,賈福亮就懨懨的回學校去了,我則一個人繼續逛咸陽湖。  不久之后的第二回,我們便真正開始了大明宮遺址之旅。具體我不太記得我們是乘59路公交車去的那里還是k630去的那里,只記得我們到鐘樓以后步行了好一會兒。后來我們在北大街的一個站臺上了一輛公交車,隨后我們就到大明宮遺址公園了。  大明宮遺址公園的正門氣勢恢宏,如果你親自看一眼正門,你就會感覺我說的不假了,單純正門外的場地就是極其的空闊。  我們在這里看到有大明宮遺址字樣的大字立在旁邊,在過了所立的字的后面,便見之一座非常高大的仿唐式樓臺豎在那里。這座仿唐式樓臺非常霸道,氣勢不凡,使人頓覺來到了大唐年代。何為夢回大唐,如若來到這里你就能感受到,什么叫做,夢回唐朝了。  沿著正門往里進去,我們便看到更加寬闊的場地映于眼前了,我由衷的慨嘆,這個地方之寬闊。  大明宮是自武則天起歷代唐朝皇室的辦事處以及活動區域,是真正的唐朝國都中心,千百年以來經過戰火侵洗,與歲月變遷,到今天便只就剩這一座底基,但即使就是這區區的一座底基,便將大唐昔日那種繁華盛世一覽無余表達了出來。  我們沿著這邊向北走去,來到一條類似護城河的河邊,又沿著護城河邊向西向北走去,護城河呈西高東低流向著,有臺階控制著這種流向的走動。在通入遺址的護城河上有幾座小橋,上設立有收費點,但整個大明宮遺址公園有三分之二的場地是免費供作游人參觀。  繞到小河的西角,有鏈子橫垂著,跨過了鏈子,我們便向北去。北去的路曲徑通幽,植被茂盛,滿眼盡是看不夠的綠,聞不完的花香。并有一首首的古典唐樂從路邊設立的一個個音響中傳來,真的使人產生出一種身臨唐朝的感覺。  不遠處有一千場地,座西,場地上有高大的賽馬銅像佇立,那便是唐代皇室大臣們賽馬玩樂的地方了。整條路上不時的看到有唐朝建筑群的沙盤,包圍在玻璃罩里面,并不時的看到有別樣的雕塑,坐落在道的某邊。最使人賞心悅目的是,坐落在道東邊的湖,這片湖,空闊寬敞,極目看去,有荷花水草覆蓋其佑。湖內有一小島,島上有亭臺樓閣。樓閣處有水鳥往來翻飛棲息。  時晴空艷麗,天水自成一體,又有水鳥飛在其間,使人恍若置身神仙仙境。  湖水出流來有一小河,小河蜿蜒曲折,亂石堆砌,河兩邊更是百草豐茂,蛙聲潺潺。  過了湖泊以后,我們又在東邊的場地內看到有各式銅鑄雕像,風格全是還原唐朝。有幾座雕像是關于唐朝宮廷游戲,打馬球,可以看到銅像反映的內容,那內容為,有仕女騎于馬上,手中揮舞著長桿,爭相的追逐地上的球。  仕女雕像胸前的玉乳已被摸得雪亮,真是令人無語,這里我要提倡一句:文明旅游,請保持仕女雕像玉乳的原生性!  還有龍椅、銅鏡、擊鼓、屏風,等等一系列反映唐朝皇家生活的筑作。  最令人叫絕的雕像是,在最東邊的馬拉車!幾匹高頭大馬,形象栩栩如生,令人拍案叫絕。有不少的游人來到這里喜歡登上馬車拍照留戀,要是這些馬能動,真不知,他們是否還有那個膽量敢下來。  大明宮美麗的場景太多,一日之內難以游玩盡,如果你覺得所有的公園不好玩,不夠大,那就來大明宮遺址公園轉轉吧,保準叫你轉到夠!  當我們逛完大明宮遺址公園以后,大概就已是下午四五點鐘了,我們出離大明宮遺址公園的正門,向路上走去,那路上不巧,有一棵大樹連根的倒下,將一輛轎車砸于底下。但見那轎車的頂被壓下好一截深,車主正在和維修人員討論相關事宜。該條路上的交通不得通,所有的公交改走另外路線。我們因此不得在這邊乘坐公交返回了。  我和賈福亮往西走,順道在旁邊的一家餐館吃了一頓下午飯,賈福亮點了一盤酸辣大白菜,還有一道土豆片回鍋肉。在談及是否需要啤酒的時候,賈福亮表示不喝了,于是我就只要了一瓶用于自己喝了。我們還點了兩碗米飯。  賈福亮似乎是餓急了,不停的狼吞虎咽,最后連酸辣白菜的湯,賈福亮也把它一掃而盡了。  吃完下午飯以后,我們出來餐館,在不遠處的小店買了兩個雪糕,就繼續往西走去了。在路上我們又看到一輛電動車和一輛電動三輪車相撞,那電動車被撞到在地。倒在地上的電動車車主起來跑去和電動三輪車車主理論,二話不說,掄起胳膊就欲往三輪車電動車車主臉上打,結果反被電動三輪車車主反扣住連扇幾個巴掌。說實話,這種行為當時激起了我心里莫名的一股沖動,當時我在心里就在一個勁的罵那個被打的,他娘的那人真是一個軟蛋。  我和賈福亮在此停下看了一會以后便繼續往前走了,我和賈福亮邊走邊說,我對賈福亮說,今天真他娘的晦氣,先是路上一棵大樹倒下砸中一輛轎車,再是電動三輪車和電動車相撞。接連兩個新聞都被我們給撞上了。  后來,我們在離開西面的路口向南轉彎處乘坐了公交車到達鐘樓,然后在鐘樓處轉乘K630返回咸陽。但具體是乘哪一路回到哪個中轉站的我已是記不起,姑且就是到的鐘樓停下的吧。  當2013年前后的時候,我和母親暫住的楊戶寨那里就要面臨拆遷了,在那段時間家家戶戶都在拼命的擴建樓房,以爭取拿到更多的賠償款。楊戶寨那里好幾條巷子都被堆滿了黃沙、磚頭,以及石子,還有吊車、轉筒以及腳手等種種的建筑設備。  當五月份的時候,所有在楊戶寨里的人陸陸續續的都差不多搬光了,五月二十號的時候,房東已是第四次催促我和母親搬走,在二十二號那天的時候,母親和我離開楊戶寨,搬到李家莊,在住的一間門面房,房租兩百一個月,外加一間樓上,一百三十房租一月。直住到大三下學期末為止。  當時住到那里的時候,房東阿姨家的小兒子在籌備高考,房東阿姨家有兩個娃,一個已經大學畢業了,還有一個正在籌備高考。記得有一次母親跟房東阿姨提及吃魚對高考的好處時,房東阿姨第二天就給她忙著籌備高考的娃買了條鯰魚煮。  住在房東阿姨家里的那會兒,門檐處有一個燕子用泥土堆砌好的窩巢,里面有幾只小燕子,時常的有兩只大燕子往來翻飛于此,給巢里的小燕子們帶來食物。在門面隔壁租住的,是在我們學校西門那邊經營鴨脖店的店主,他們把這里作為加工鴨脖的作坊,在我每次從學校回到這里的時候,都能聞到隔壁飄過來鹵雞爪、鴨脖等等一系列麻辣香味。  更多交流,可以添加我的微信1327835231 +10我喜歡

——戲說敬二碰一和敬一碰二   隴南酒客,少有“一杯未盡詩已成,涌詩向天天亦驚”的豪情雅致,卻多了幾分“雨后飛花知底數,醉來贏得自由身”的灑脫怡情。隴南北有西和禮縣,西和禮縣北接天水,毗鄰定西。最南端是與四川接壤的文縣,其南北酒客對酒的理解差異較大。同是一杯酒,卻喝出了不一樣的景致。這或許是地域文化的不同所致。所謂九寨不像川,碧口不像甘,或許就有這個意思。“隆中苦瘠甲天下”這是左宗棠對隴中老百姓生活的準確定位。隴中的確沒有多少可利用的自然資源,老百姓主要以農墾為主,形成了具有地域特色的農墾文化,而西和禮縣也以農墾為主,地方文化帶有濃厚的隴中生活氣息。四川自古便為天府之國,受巴蜀文化的影響,文縣或許也受到了巴蜀文化的影響,民俗有異于隴中。 西和禮縣老百姓喝酒,喝的是一份情意。唱著秦腔喝小酒是隴中一帶特有的景致。一杯小酒一曲秦腔,吼醒了星星,驚走了月亮,喚來了火紅的太陽。一曲信天游讓那道黃土梁上穿著紅棉襖的姑娘,心兒蕩漾。西和禮縣人更存留了幾分秦隴人的豁達,喝起酒來著實可愛。西和禮縣人喝酒,主要集中在農閑的傳統節日里。主人深思熟慮,請三五親友,親友合時而來。多會掖一瓶自家的白酒。這也是隴中人多年的習俗。隴中自古土地貧瘠,物資匱乏,加上在清朝末年和民國時期經歷了如同白朗、馬家軍等土匪軍閥的浩劫,形成了“鄰居高打墻,親戚遠離鄉”的這種排外思想,親朋聚在一起喝酒是比較少的。主人能邀你喝酒,已說明主人待你像自己的親人一般,做為賓客,一定要理解主人的這份情誼,賓客自然要還禮,隴中人講究還禮,這最基本的還禮便是帶瓶自己家的酒,以便與大家共同分享。 于是乎,主人家的熱炕上按照年齡尊長依次坐定。主人會在炕的中央放一個二尺見方、高三十公分左右的小方桌,謂之炕桌。主人會慎重的介紹這個炕桌的來歷,一般是如何傳承了幾輩人,用的是什么木料(老百姓用的木料,椿樹木的輩分最高,梨木或核桃木的的次之)。從這些介紹中也體現了主人對客人的敬重。賓客會倍感榮幸,一番贊美炕桌的歷史傳承和精細做工的詞語是不可少的了。 主人上筷子,這一步比較講究。給客人上筷子是不能用手碰筷子的前面夾菜部分的,主人會恭恭敬敬的用右手平捏了筷子靠近尾部的七分之六處,意喻人有七情六欲,筷子長七寸六分,我捏住了六欲,敬你的是情義,即今天我們只談感情不論身外事。左手扶住右手的手腕送到客人面前,客人必雙手平放,手掌朝上,半起身,頷首接了筷子,意為遵從主人之意。 主人上菜更有意思,每上一道菜坐在上席的客人(稱為尊客)要先動筷子,其他的人才能動筷子吃。如若有雞鴨魚肉,必須雞鴨魚的頭對著尊客。主人會端起酒杯,并且會說“首敬二”,意思是雞頭或魚頭面對的客人要喝兩杯酒的。這兩杯酒可不是罰酒,是敬酒,要敬尊客的。講究大滿盤上菜,大滿盤表示誠心誠意。所上菜品的個數是偶數,六個或者八個或者十個,意喻六六大順或八方來財或十全十美之意,主人上齊了菜,便開始敬酒。主人敬酒一般是敬二碰一的,此時,主人要感謝各位的光臨,感謝詞和祝福詞是非常誠懇的,常常會說:“請各位親戚來,就是日子長了一起沒有坐過,想你們了,請你們來拉拉家常,敘敘舊”。為什么要敬二碰一呢,當然是要敬客人。禮節面面俱到。主人敬酒畢,尊客動起筷子夾菜,其他客人才能動筷子。自始自終,尊客即使不吃菜也要一直拿著筷子,要一直關注席間其他人的動態。如果尊客放下筷子,則表示宴席要結束了。 在前面的幾個環節中,不論是主人還是客人,都不能有絲毫的馬虎,甚至話都不能說錯一句,否則就叫做失禮(沒禮節)。主人敬過酒后,客人要回敬主人和其他客人,一般都是要碰三個酒、碰四個酒逐個遞增的。這表示客人知恩,感恩主人的盛情款待。還要替主人敬其他客人,主賓敬酒完畢,每個人差不多也都吃飽了,也都有了七八分醉意。但酒場才真正開始。主人會換掉敬酒時的小酒杯,換成容積一兩左右的大杯。 于是乎,一改剛才的文雅之風,猜拳行令,面紅耳赤,暢所欲言,聲震屋瓦。有坦了胸的,有擼起袖子的,有挽起褲腳的,手在空中揮舞著,只覺得一只手揮舞的不夠,雙手上下左右搖擺的。一會兒嫌酒杯大了,一會兒又嫌酒杯小了,老大的個男人,用這么小的酒杯喝酒,天下都是歸我一人的,說好的豪情呢? 甲說:“秦始皇爺爺非子當年就住在我家的后院里”。 乙說:“諸葛亮六出祁山和我先人握過手的,最后孔明先生給我先人說了個Good  bye”。 丙說:“鄧艾偷渡陰平用的那氈,知道不,那是借我們老祖先的”。 丁說:“俗,據我二大考證,《詩經》中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這個水這就是咱西漢水么”。 “哇——呀——呀,你二大日能”,于是眾人一擁而上,扳嘴的扳嘴,端酒的端酒,一杯酒先灌下他的肚里,接著又繼續吹噓什么鄭先生的字畫出了國,麻陰陽的羅盤定不了個驢榷。 二跛子放羊時還站在地埂上,踮起他那條跛腿唱了一句“祖祖輩輩留下我,留下我一望無際唱著歌,還有我的羊跟著我”。 “唉!我說留下個啥不好,留下個你有啥用呢”,他拉著長長的鼻音,幾近夢中囈語,從牙縫里擠出一句話。 你看,在眾人豎起的大拇指中,他又是一杯酒下肚了。 有人賣弄說他自小就學過醉拳,會燕子十八翻,你看,他不就翻下炕頭,還沒有來得及翻起來就現場直播了。 大家下炕都準備回家的時候,有人找不到鞋子了,有人穿了不一樣的鞋子,扶著炕沿竭盡全力的睜著那雙已經厭惡了世俗的眼,沉重的小腿似乎長在了地上。思考著今日最沉重最嚴肅的話題,李二寡婦的屁股為什么那么圓呢!乖乖。 文縣不僅是隴南的最南段,也是甘肅的南大門,與其說文縣屬于甘肅,倒不如說頗具川北的秀韻,就連老百姓的一桌酒菜,也與地處隴南西北的西和禮縣有好多不同之處。文縣人的酒桌如同文縣六月的雨,信手拈來,偶遇的人們,在一陣寒暄之后或許是去了朋友家,或是走進了路邊臨街的一家小茶館,也不用多么講究的飯菜,更不用排列座次,幾碟炒時蔬,抑或幾個皮蛋,一點花生即可,所謂麻石頭蘸鹽都可以喝三天酒的。關鍵不是吃什么,而是講究一個休閑怡情,用方言講也叫“巴適的很”。煙酒是比較講究的。你看,斜蹬了腿坐在椅子上的,或是正襟危坐在那里的,都會掏出手機呼叫一通。于是乎,遠的近的你認識的他不認識的,聚在了一起,稱起了兄弟道起了朋友。主人先敬一碰二,這個敬一碰二,和隴中的習俗不同。在文縣主人多喝,更能說明他的坦誠,也就是說,有的是酒,請各位盡情分享。當然,客人來也不會揣一瓶酒,主人會介意的,意喻主人家的酒品沒有準備充分。主人敬畢,客人依次敬一碰三,敬一碰四,敬酒詞用盡了人間美言,形容女士嬌美自然力盡繁華之詞,如若美的程度不敢恭維,則氣質絕佳,上下五千年,能有如此氣質之人?為了家國,你奉獻了太多,實屬女中豪杰,我們男人自愧不如,敬你的偉大。“咣當”兩杯酒下了肚。 贊美男人則盡顯陽剛,一番贊美足以讓你覺得牛頓先生畢生最大的問題“原動力”讓你自己解決了,這是何等之榮耀。如若你是當官的,即使是芝麻官,也必和包公齊名,上曉天文,中通人和,下知地理;如若你是老百姓,則你擁有父義、母慈、兄友、弟恭、子孝,這等前無古人后無來者之成功,何不以美酒共祝之,似乎不喝這杯酒會讓你覺得辜負了此生,空付了這般美言。在一片贊譽中,兄弟情,朋友義,天下豪情盡在這美酒中融洽。看,有相互攙扶著顫巍巍的站起來的,一盞又一盞道不盡的朋友情,說不清的哥們義。也有交頭接耳地訴說著如何為了這份友情而兩肋插刀的,有了這份情,來年共發大財。 更有詩文并茂的即興賦詩,唱盡了兩江八河的滄桑;揮灑了高樓山的風韻;4000多米海拔的雄黃山,也任其遨游;青梅煮酒,與洋湯天神共享天籟。任憑它冬來秋去,一個踉蹌,一地的輝煌。雖沒有了隴中人猜拳行令的豪情,也少了隴中人的禮節約束,卻更增了幾分川北漢子的率真。 一個個斜耷拉著腦袋,搖搖晃晃,晃碎了千秋大夢,踩著零碎的腳步,把今日的海誓山盟,兄弟情誼扭捏成了一地的問號,或許明日還是相顧不相識。 路燈拉長了醉漢的身影,不經意間卻把生活走成了一連串的感嘆號。在散落一地的瓜子皮中凋零了一年的斗志,任腳下翻滾的酒瓶聲中話別了半生的滄桑。 簡介 呼慶昌,男,甘肅通渭人,現為文縣一中物理教師。 +10我喜歡


高雄減碳標章驗證桃園減碳標章認證桃園減碳標籤輔導台中碳標籤服務
新竹ISO 14064碳足跡盤查 新竹ISO 14067碳足跡驗證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新竹碳權認證 台南碳排放量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台中ISO 14067碳足跡管理 新竹碳權輔導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

arrow
arrow

    s66ycpx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